新闻中心

山东信托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奥马电器 因5000万借款逾期

 

        鲁网12月6日讯  日前,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信托或公司)已向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债务人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马电器)的强制执行申请。 
  11月29日晚间,奥马电器公告称,2017年11月,奥马电器向山东信托借款5000万元,由全资子公司钱包金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钱包金服)及公司控股股东赵国栋先生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同时奥马电器以持有的宁夏钱包金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钱包小贷)股权48,697万元及全资子公司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融金)以持有的钱包小贷股权14,203万元为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目前,上述借款已发生逾期,山东信托向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划拨被执行人赵国栋、奥马电器、钱包金服所有款项人民币 51,009,011元,或查封、扣押、拍卖、变卖被执行人相应的等值财产;查封、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奥马电器出质的钱包小贷股权及被执行人中融金出质的钱包小贷股权。 
  资料显示,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于1987年3月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去年12月份,山东信托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内地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信托公司。 
  而受到压缩信托通道类业务规模及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的影响,山东信托上市以来发布的第一份半年度报告并不尽如人意。山东信托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总经营收入9.51亿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的8.53亿元增长11.5%;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亿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的5.43亿元下降21.4%。(鲁网记者)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