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马电器将获纾困基金驰援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2月19日,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中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企业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金控”) 与奥马电器于近日就为奥马电器提供融资事项协商一致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经协商,一致同意由中山金控牵头筹措资金,为奥马电器提供股权质押融资,专项用于缓解奥马电器流动性压力。
公告显示,具体的合作方式为,由中山金控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成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并向有关金融机构或社会资本募集资金,规模暂定8.5亿元,期限暂定为“3+2”年。产品设立且资金到位后,由资产管理计划将资金以借款形式提供给奥马电器用以补充流动性,奥马电器以所持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100%股权为前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上述合作框架协议的有效期为一年,具体合作方式以双方另行签订的《合作协议》约定内容为准。不过,奥马电器在公告中强调,该合作框架协议仅为双方对于本次合作事宜作出的初步意向,不表示必然能成功合作,仅为双方开展合作的指导和基础性文件,合作具体事宜以双方后续最终签署的合作协议为准。
最近,奥马电器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据12月14日公告显示,奥马电器及子公司钱包金服及钱包智能、钱包好车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累计冻结账户金额为68963.95万元,冻结的账户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02%,公司主营业务主要由子公司经营,本次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涉及的子公司为钱包金服、钱包智能和钱包好车,对相关子公司的日常经营和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也导致奥马冰箱、中融金、广西广投和长治银行的股权被轮候冻结。
此前,11月14日,奥马电器公告称,该公司持有的奥马冰箱股权被冻结,持有股权、其他投资权益数额达1.68亿元,冻结期限36个月。
责任编辑:韩肖)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