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家用电器:家电升级成看点 荐4股

 

       事件描述: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将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
事件点评:
消费向中高档升级。我国有近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4亿,持续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强居民的消费能力,使消费进一步发挥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变化,主流消费群体也呈现高端化和年轻化趋势,消费者也从单纯追求产品实用性转变为追求人性化、高品质创新型产品为主。当前的家电市场来看,产品的细分化、高端化、智能化是未来家电发展的必然趋势。
挖掘农村网购。2018年前三季我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645元,累计增速为6.8%,根据我们预测18-19年整体城乡居民收入倍差近年持续递减至2.68∶1和2.65:1,呈现缩口趋势。前三季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8538元,实际增长9.8%,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快于城镇居民5.5个百分点。农村由于人口集中度、地域辽阔,过去受物流业不发达商品消费困难形成消费市场的城乡二元结构,但是随着通讯畅通、互联网兴起,特别是线上电商出现后,农村消费者和城镇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方式趋同,城乡差别逐步缩小,农村群体相对有更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可以挖掘的消费升级空间。
线上线下结融合。随着家电行业进入成熟阶段,产业变革进入深水区,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模式成为行业重要方向,用户需求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企业通过构建全渠道模式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
而国产品牌具有(1)渠道优势:国内家电企业能够线上聚集优化要素资源,线下提高门店转化率,双渠道提升运营效率;(2)服务优势:
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场景体验与其建立深度链接。
投资建议:家电行业正经历从普及到升级换代阶段,其中彩电已完全换代、洗衣机和冰箱处于升级阶段,厨电小家电则是普及与升级并行。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对家居生活环境健康和高品质需求的刺激下,家庭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家电市场的高端产品占比将进一步扩大。
风险提示:居民收入增速放缓,市场需求低于预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大等。
(责任编辑: HN888)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