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格力电器(000651)股东大会纪要-2019年营收增长目标10%

 

        公司近况
    公司2019年1月16日举办股东大会,董事长董明珠女士和投资者进行交流。
    未来增长预期:1)珠海政府提出2023年实现6000亿元营收目标。对于股东,公司可以保证每年10%的增长。2)除家用空调外,公司将在中央空调、其他生活家电、高端装备、通信设备及半导体方向发展。3)2018年中国中央空调规模1000亿元,格力占比超过20%,家用中央空调增速超30%。4)海外业务占比只有15%,格力产品国际化仍有空间。5)公司决心从事芯片业务,目标掌握空调核心技术,创造更可靠的产品。
    市场需求和经营:1)家电补贴政策具体细则尚不清楚,格力希望通过市场的方式竞争,补贴会让部分企业弄虚作假。2)库存并不是问题。3)董总认为不应将奥克斯与格力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也不理解小米的商业模式,不担心小米的冲击。4)4Q18净利润率明显下降的原因要等年报披露才能看清楚。公司表示目前格力的净利润率还是行业领先的,利润率发生变化不是公司出了问题,4Q18只是调整,2019年营收增长目标10%。
    其它:1)2018年年度分红预期:新一届董事会还未成立,董明珠表示还没发言权,但主张国家、企业、员工、股东利益共享。2)培养接班人:上市公司对退休时间没有规定。谁能对未来格力的发展负责是严肃的话题,要用工作成果说话。3)员工待遇:2018年格力人才公寓开工建设。格力的员工在结婚时可以得到一套房,只要他终身在格力工作,这套房就属于他。4)银隆与格力的合作: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两个公司还会有更多的合作,合作不是利益输送,合作为格力打开了汽车空调市场。
    评论
    本次选举的非独立董事都是对格力电器经营非常专业的高管,有能力带领格力更好地发展。其中格力集团委派的张伟先生(格力集团常务副总裁)之前也担任过格力电器总裁助理。
    估值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2018/19/20年EPS4.45/4.81/5.28元。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44.50元,对应2018/19年10/9倍P/E,对比当前股价有13%涨幅空间,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8/19年9/8倍P/E。
    风险
    家电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风险。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