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家电流行全屋定制 品质消费引领行业变革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当前经济形势下,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的作用越发凸显。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突破28000元,同比增长8.7%,这也意味着中国有巨大的消费潜力和能力。新一年,消费将继续点亮中国经济。
  不买家电买方案:全屋家电定制 一站式配齐
  不久前,某城市举办的家电节上出现了不同寻常的一幕:前来参加活动的消费者不是逛展馆买家电,而是扎堆买方案。原来,有家电企业推出了全屋家电定制业务,工作人员说,洗衣、做饭、生活、娱乐等用到的所有家电,可以一站式配齐。首先了解用户的需求是什么,然后根据他的需求,拿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传统的服务是售后服务,今天的服务是全流程服务,这对传统服务是革命性的颠覆。
  家电全屋定制从2018年开始兴起,苏宁、国美等连锁经销商纷纷发布定制方案,各大家电巨头也开始打造自己的家电定制“样板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马德军认为,随着智能家居等概念逐渐普及,消费者选择家电的标准已经不仅是价格和实用性,艺术、格调、消费体验和服务也已经纳入考量范围,全屋定制会是家电行业2019年的一大趋势。
  马德军表示:“因为现在消费者对整个产品的消费已经从单一产品向系统化产品转变,从硬件产品向软件和服务升级,全屋定制实际上提供了一个未来智能家居落地的非常好的模式和思路。未来,我们的个性定制、智能制造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从热销产品类型看,消费者以往购买热情不高的一些家电产品,正变得越来越抢手。杭州某电器城销售人员说:“一方面,对厨卫类的煨、蒸、烤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对健康类的产品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涉及到生活电器里的破壁机、养生壶。”
  家电行业要适应品质消费新趋势
  无论是全屋定制还是烤箱、破壁机热销,都说明消费者越来越讲究家电的品质。根据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居民问卷的结果分析,70%以上的消费者选择家电时,将品质放在了第一位,消费者正从过去的模仿型、排浪式消费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转变。
  为了顺应这种变化,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印发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中提出:把推动家电产业的整体转型升级,同满足居民高品质家电产品的需求更好地结合起来,支持绿色智能家电的销售,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指出,要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对产业链条长、带动系数大、节能减排协同效应明显的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销售,以及交售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给予消费者适当的补贴等措施。
  马德军认为,这些措施对家电市场有多大提升作用,还要看各地最终的补贴力度有多大,但无论怎样,2019年,家电行业都要适应品质消费的新趋势。企业要紧贴市场,以市场为导向开发相应的产品,而不是开发出产品,再由消费者来选。现在,“一款产品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编辑: 王笑蕾
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