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家电行业的苹果:虽然产品卖得贵,但每一件都是爆款!你用吗?

 

       作为工业设计师、发明家、真空吸尘器的发明者—詹姆斯·戴森被英国媒体誉为“英国设计之王”,其创建的戴森公司在家电行业做出了不菲的成绩,凭借着高昂的价格、独具匠心的设计感等,戴森公司被人们称为家电界的苹果,虽然产品卖得贵但每一件都是爆款。那么,戴森公司的成功美学是什么呢?
从吸尘器、电吹风、空气净化器到台灯等,戴森在家电产品研发上面从没有停止过脚步,在前沿科技领域一直走在前头,包括机器人、净化类产品、吸尘类产品、美发产品。据了解,戴森每年会推出大约15款新产品,其中可能仅有一款是升级或调整后的产品,同时,戴森每年都会持续进行项目的研发。始终保持创新是戴森的特色,也是戴森生命力的所在。对于企业来说,创新也就意味着竞争力。
始终保持产品的更新是戴森一直以来的坚持,但戴森对于产品的研发并不是从产品入手的,而是从技术入手,技术先于产品是戴森的规则。据悉,戴森每一位新入职的工程师或管理层,都会收到一台吸尘器,他们把吸尘器拆解后再装回去就可以通过考验。
掌握核心技术是至关重要的,早年戴森开发数码马达就是这样,花了将近10年时间来研究相关技术,之后才开始进行产品的研发。应该很少有企业能够做到这样了吧,很多都是急功近利型的,迫切将产品投入市场盈利,殊不知,有了技术,后期的产品研发才能水到渠成。
不过多数人对于戴森产品的第一印象恐怕就是其别具一格的造型设计吧,这一点与苹果很相似,都是不走寻常路。去年,戴森推出了一款卷发棒,这款卷发棒一经问世就被成为神器。据悉,其与传统的卷发棒不同,其独特的造型和极简流畅的外形设计收获了众多的粉丝,尽管售价昂贵,却依然在发售当天被抢购一空。
戴森的很多产品其实在功能使用上并没有什么特别厉害的地方,有些产品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吐槽,与普通品牌其实并无一二,然而,其特别就在于将美学思想运用到了产品的设计当中,这与创始人戴森早年的经历有关。戴森早年是学设计的,因此,戴森所做出来的产品与大家想象中的都不太一样,其中蕴含了设计家的一种美学思维。
除了戴森以外,我们在苹果、宜家等产品上都能找到这种设计感。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不光是人,就连产品都得讲求审美功能了。尤其是现在的产品种类太多了,即使是同一款产品,都有无数的品牌,面对着这么多的海量信息,消费者很难去一一分辨各功能的不同,首先所考虑的就是外观设计了。因此,如果戴森失去了其独特的设计感的话,或许与普通品牌一样,难以占据这么大的市场份额。
其后,不得不提的就是戴森高明的营销策略了。就拿去年推出的卷发棒来说,在其正式进入市场之前,该款产品的功能价位、图片等就出现在了各大社交媒体上,第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戴森除了利用传统媒体来做宣传以外,还借助互联网平台进行网络营销,通过微博微信的口碑传播来为产品造势。戴森的营销做得很成功,就好比苹果每次发布新机的状况一样,先充分吊足人们的胃口,然后再发动攻势,即使价格昂贵,依然免不了众多人前赴后继的购买。
高价、高配,再加上高明的营销方式是戴森与苹果的共同点,这也是戴森被称为家电界的苹果的原因。可以说,戴森是继苹果之后,再一次刷新了人们的视觉世界,给予了高科技的体验感,极简主义是其成功的最大美学。但是,设计感可能会让消费者一时疯狂种草,在热度过后,终归要回归到产品本身上来,毕竟,功能实用才是产品最本质的内涵。
目前的戴森又开始进军电动车领域了,这对于戴森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据悉,其已在电动车项目上投入了27亿美元的研发经费。与以往产品的研发一样,戴森此次也会先着手研究电动车的相关技术,包括电池、电动机、环境控制技术等,而戴森计划2021年投向市场。届时,或许又是一款充满设计感的电动车,但最终的功能如何,有待时间的检验。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