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常用这5种电器,真的很危险,尤其是第5个!

 

       21世纪,生活的诸多幸福感与便利感,都来自于电器。
所以,你家的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用了多少年了?
很多人从十几年前开始用起,电器没坏,于是一直不换。
但,你知道吗?每个电器都有它的使用寿命,一旦超龄使用,非常不安全。
为此,家小万收集了几例因家电超龄使用而引发的事故:
深圳李女士家的冰箱突然爆炸,冰箱门被炸飞,撞坏了厨房门。
成都陈小姐家的空调挂机突然自燃并发生爆炸,火星掉落导致货车烧毁。
长沙陈先生在用洗衣机清洗羽绒服时,洗衣机发生爆炸,造成房子多处损坏。
云南昭通一家人看电视,电视爆炸引起大火,造成两人死亡,两人重度烧伤。
贵州林小姐洗澡时,电热水器发生触电,导致当场死亡。
或许,你还未曾意识到,危险就悄无声息的潜藏在你身边。
任何电器都有其使用期限,不要一直使用这5种电器,容易爆炸!
一、冰箱
冰箱的使用年限为10年。
当冰箱的使用时长超过10年,就可能会出现运转声音过大、机身颤抖、耗电量大增等情况,还会导致冰箱的制冷效果及电气绝缘功能下降,甚至出现爆炸或触电等危险事故,即使冰箱看起来并无损坏,在超过规定的使用时长后,也请不要一直使用。
二、空调
空调的使用年限为12年。
当空调使用超过12年,会出现噪音大、电量增加、制冷热速度慢、出风口异味等情况,内机还易滋生细菌,传播病毒,外机会发生脱落等现象。因此,在合适的时间,科学的更换空调,对自身与家庭会更安全。
三、洗衣机
洗衣机的使用年限为10年。
当洗衣机使用时间超过10年,可能会出现漏水、漏电、机身发热等问题,在高温天气下,还可能会发生自燃,内部零件老化会导致漏电或火灾,故千万不要一直使用洗衣机,定期更换才保险。
四、电视机
电视的平均使用年限为8~10年。
当电视机使用超过10年,电视就会出现图像不清晰、画面颤抖等情况,辐射也会增大,一旦遇到碰撞、骤冷、骤热等,还可能引起爆炸,虽然电视机并不容易坏,但是用到了一定年头,换新才是明智的选择。
五、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6年。
当电热水器使用超过6年,它的加热管表面就会产生水垢,热量散发效率降低,甚至造成加热管表面爆裂损坏,增加触电危险,电热管结垢过多,也会增加产品用电量。既是为了安全,也为了节能省电,请及时更换电热水器。
别一直使用这5种电器,非常不安全,切记勿要为贪图便宜而长时间无节制的使用电器,电器也有保质期。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