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板电器:高端品牌定位强化 有望把握新增量市场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的厨房电器品牌。公司深耕精耕厨房领域,精心专注于厨房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综合服务的拓建。老板自主创新拥有超百项产品专利技术,“老板”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厨电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品牌驱动收入增长
公司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4.81亿元,同比增6.61%,归母净利润14.81亿元,同比增1.36%。在经历过多次线下,线上的渠道扩张红利后如何提升产品力,创造与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将成为厨电企业新的命题。未来行业竞争的主战场或将转移至对老品类存量市场的深耕细作与对新品类增量市场的快速占领。
公司厨电产品定位高端,且在一二线城市收入占比较大。公司现金流充裕,龙头地位稳固,未来有望持续推动渠道下沉与厨电新品研发推广,发力增量市场。
公司经历多轮行业周期市场波动,公司依然保持传统大品类竞争优势。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控数据,2018年全年,公司在油烟机、燃气灶上的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26.6%(同比+0.1PCT)、23.9%(同比持平),均维持了行业领先地位。
把握新增量市场机会
2018年厨电行业内部子行业市场规模变化差异明显,新兴品类营收增长。2018年1月至12月,奥维云网显示,传统厨电产品中油烟机零售额为289亿元(同比-12.3%)。新兴厨电产品中净水器零售额为317亿元(同比+17.4%);洗碗机零售额为56亿元(同比+28.1%);电烤箱零售额65亿元(同比+11.5%)。
目前,在中国消费市场中,正处于消费升级的时代,消费升级仍是大趋势。三四线以及乡镇市场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更容易接触到质量更好、性价比更高的产品。目前公司已经有具备市场竞争力的烤箱、净水器和洗碗机产品,未来随着公司逐步发力新产品,不断强化优势品类,积极拓展新品类,有望把握新增量市场机会。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扩张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影响。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