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信军工点评航天电器半年报:军品行业景气、民用空间逐步打开

 

       事件:
8月19日,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6.19亿,同比增长38.56%),归母净利(1.87亿,同比增长19.17%)。
点评:
1)公司营收增速大于净利增速,整体符合预期。正如我们在半年报业绩预报点评的分析,公司收入增长较快的原因有三个:一是,去年受产能的影响尤其是一季度收入基数相对较低;二是公司主要业务比如连接器板块订货、营收实现较快增长;三是公司投资新设广东华旃电子3月起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公司毛利率下滑5.82个百分点,归母净利增速低于营收增速,我们认为主要是公司民品收入增速更快于军品增速,民用产品收入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上升,但相关产品盈利水平低于高端产品;另外,主导产品生产所需的贵金属、特种化工材料供货价格上涨。
分产品看,公司连接器收入9.94亿元,同比增长58.05%,毛利率下滑-8.55个百分点;继电器器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36.65%,毛利率下滑-11.68个百分点;电机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14.61%,毛利率下滑-3.38%;光通信器件0.40亿元,同比下降8.62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11.25个百分点。
从产品的营收角度分析,公司连接器、继电器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军用、民用和国际市场订货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国际市场订货突破亿元,创历史新高。电机增长稳健,电机全年的营收目标8.6亿,上半年完成了过半的目标,全年看或有订单季节性因素,下半年表现更佳。光通信器件营收下滑或主要因为公司光器件定位工业,客户为安防等行业客户,受到安防等行业影响,另公司军用光器件或还未形成大批量。
从产品毛利率角度分析,公司连接器、继电器毛利率下降明显,或主要是因为民用产品增长更快,民用产品的毛利率低于军品,整体拉低了连接器、继电器的毛利率水平,另外公司生产所需的贵金属(如黄金、银等)、特种化工材料供货价格也有上涨。电机产品的毛利率略有下降则因为电机军品占比远高于民品,军品毛利率稳定。光通信器件同样受到安防等行业影响,毛利率承压。
从费用端看,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研发费用率均有不同程度改善,其中销售费用率改善1.19个百分点、管理+研发费用率改善3.87个百分点,其中研究开发费较上年同期增长24.63%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了光电、高速互连、新能源互连、传输一体化和精密微特电机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投入;财务费用保持稳定。整体上,因为费用率的改善,营业利润率有所下滑,但幅度小于毛利率下滑幅度。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较上年同期下降105.75%,主要是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的对应支出增加;以及为适应订单的增加适度增加了产品订单生产所需的物料采购,外购材料、外协加工等现金支出。
2)公司是军工板块中增长确定性高、低估值价值类标的:
军用连接器领域,在航天领域优势突出,核心受益于我国十三五后两年的武器装备列装加速(不限于宇航、弹载等细分优势行业)及实战化训练增多等行业利好。
民用连接器领域,涵盖通信、工业、新能源等多个下游领域,增长迅速,受益于5G建设及国产替代机会。目前民品中通信领域业务占比可观,订单增长较好,主要受益于5G等带动;另外公司连接器产品品类齐全,包括高速连接器等,自主可控趋势下受益于国产替代机会。
3)电机以军用为基,裂变式发展可期。
2019年林泉电机的经营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同比增速16.22%。公司电机覆盖航天绝大多数型号,电子、航空、船舶型号也有配套,在产品性能、可靠性等方面具有优势,随着航天发射任务饱满、武器装备列装提速以及实战化训练加强,弹载消耗增多,增速有望提升。同时关注电机等产品有一定的订单季节性因素,预计下半年表现更佳。
4)投资建议:
公司是军工板块中增长确定性高、低估值价值类标的。一是核心受益于我国十三五后两年武器装备列装加速及航天领域任务增多,实战化训练弹耗增多等行业利好;二是民品发展具有潜力,受益于5G建设及元器件的国产替代机会。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