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格力电器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自主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电器”)于8月31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983.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9%;利润总额164.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7%;基本每股收益2.2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1%。
报告显示,据全球知名经济类媒体日本经济新闻数据,2018年格力电器以20.6%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列家用空调领域榜首,自2005年起连续14年领跑全球。据产业在线数据,格力家用空调产销量自1995年起连续24年位居中国空调行业第一。长期来看,鉴于国内空调每百户保有量相比日本等成熟市场仍存在较大差距,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逐步放量,印度、东南亚等国家、地区经济增长,格力电器主业所处的暖通空调市场仍存在较大增长空间。
中央空调占有率领跑行业 市场龙头地位稳固
自2012年首次打破国外品牌的霸主格局以来,格力电器在国内中央空调市场的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根据《暖通空调资讯》发布的2019上半年度中央空调行业调研报告,格力中央空调以15.23%的市场占有率继续领跑国内中央空调行业,延续了2012年以来蝉联国内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态势。在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格力荣登“2019中国年度影响力房地产供应商TOP10”榜单,以打造健康舒适生活、实现绿色节能发展助推房地产行业创新、多样化发展,彰显了格力电器服务地产行业的品质与专业实力。在轨道交通领域,格力中央空调凭借核心技术与卓越品质,现已覆盖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武汉等26个城市高达70条地铁线,成为我国轨道交通领域重要的空调设备供应商。
承担技术攻关重任 打造中国制造强国梦
2019年8月12日,格力电器2018-2019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格力电器举行,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产学研处、珠海市科技创新局、格力电器等相关领导、代表参会,听取了格力机器人、模具以及空调芯片等相关项目的实施方案。格力启动“高性能小型化机器人专用伺服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模具及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全自主可控的变频空调专用驱动控制芯片和智能功率模块的研发及产业化”三大项目,未来,格力将继续在高端装备制造、空调核心芯片、控制系统的开发及产业的升级改造等方面加强部署,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承担头部企业的责任和使命,以自主创新精神钻研核心关键科技,引领行业发展,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实现中国制造强国梦。
混改助力未来健康发展 坚实推进全球化布局战略
自今年4月初格力电器公布了控股股东筹划转让部分股权重大事项以来,格力电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事项稳步推进,截至目前,股转方案已获得地方国资委原则同意,2019年8月13日,格力电器对外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根据公告中披露的受让方遴选条件,可看出本次混改特别注重维护格力电器的利益和持续健康发展,对受让方改善格力电器激励和治理机制,对格力电器引入技术、市场及产业协同等战略资源的能力提出要求。根据股转方案可以预期,随着本次混改落地,格力电器有望朝着更加市场化的方向发展,格力电器治理结构将更趋合理,科技型、创新型、多元化、全球化布局战略有望得到坚实推进。
国盛证券认为股转事项有望后期落地,核心管理层将保持稳定,并推动格力电器经营策略调整及加速多元化战略。格力电器竞争壁垒深厚,后续市场份额有望回升,股权转让落地后有望带来格力电器估值修复。国盛证券给予格力电器4000亿元目标市值,对应价格66.5元,2019/2020年13.8/12.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