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电器院过会:科创板过会第60家 中信建投过10单

 

       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8次审议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器院”)首发上市。这是今年科创板过会的第60家企业。
中国电器院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陈龙飞、刘连杰。这是中信建投证券今年第10单保荐过会的科创板项目。6月13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0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1日,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联合证券联合保荐的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5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6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8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过会;7月11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过会;9月27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中国电器院作为国家首批转制科研院所,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第一机械工业部广州电器科学研究所,长期从事电器产品环境适应性基本规律与机理研究,致力于提升我国电器产品在不同的气候、机械、化学、电磁等复杂环境中的适应能力,提升电器产品质量水平。
中国电器院的控股股东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电器院拟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股票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2.36%,募集资金9.09亿元,用于“电器质量基础技术研发能力提升项目”、“重大技术装备环境适应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擎天聚酯树脂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4个项目。
审核意见
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是否有上市后三年内将武汉所与广州电器院部分业务或资产重组进入发行人的安排或计划。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与合肥院在制冷试验装置与制冷检测业务领域存在相同或相似业务,存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集团、大金空调、特灵空调等重大客户重合。武汉所及广州电器院为公司的关联方,武汉所是公司2016年至2018年最大的技术服务机构,报告期发行人向其采购设备零部件及市场推广服务。广州电器院是发行人实施公司制改制时,承接划拨土地、瑕疵资产、离退人员的主体,2016年度、2017年度发行人向广州电器院拆出资金11,930.00万元、2,750.00万。
请保荐代表人:(1)说明认定发行人与合肥院不构成同业竞争的理由是否充分、合理;(2)武汉所从发行人剥离,2019年9月前发行人副总经理陈某兼任武汉电器所董事长,结合武汉所的经营管理和日常决策程序等,说明报告期是否应当将武汉所纳入合并范围,目前安排是否影响发行人的独立性;(3)说明发行人是否有上市后将武汉所与广州电器院部分业务或资产重组进入发行人的安排或计划,广州电器院是否仍旧需要发行人持续提供资金支持或其他支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国内智能装备业务对应客户的分类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客户行业、应收账款余额、期后回款金额、回款比例);(2)预期信用损失的具体估算方法系使用账龄构造信用风险矩阵,在计算出的历史损失率基础上增加10%的前瞻性调整,10%的前瞻性调整如何计算得出,是否考虑了不同行业客户的行业前景、技术环境变化等不利情况,坏账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存在三种业务,分别为质量技术服务、智能装备业务和环保涂料及树脂业务,三种业务差异较大,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各细分业务之间是否具有协同关系,发行人未来业务的主要发展方向。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