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为3000万海尔启动第二轮捐助 互联网及家电等企业最新驰援一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期各方驰援武汉的脚步马不停蹄。
  来自各界的对抗疫情的力量,正在武汉聚集。互联网巨头、房企、消费企业、医药企业、快递企业以及金融企业纷纷响应。大家捐钱、捐物、调动资源、上线疫情服务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支援队伍中。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据了解,截至1月27日,超150家企业向武汉捐款捐物,预计捐款金额总计超45亿元。其中,阿里驰援10亿、腾讯3亿、百度3亿、恒大2亿、字节跳动2亿、招行2亿、美团2亿、快手1亿、美的1亿、飞鹤1亿、碧桂园1亿、万科1亿、融创1.1亿、好未来1亿、国家电网5000万、万达1000万、泰康1000万等。
  疫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科技、家电行业的诸多企业也在疫情爆发期间积极的捐款捐物,让处在疫情中心的湖北及武汉能够更好的应对疫情发展以及更顺利的完成专科医院的建立。目前,企业名单持续更新中。以下为截至1月27日,笔者整理的各大互联网及家电企业捐赠资金和物质的情况。
  互联网企业
  百度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
  1月26日,百度宣布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和传播等。
  1月27日,度小满金融宣布向百度疫情专项基金出资1000万元现金,支持抗击疫情的系列工作。
  美团捐赠2亿元
  1月26日晚间,美团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当前主要针对武汉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医护人员、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基金将和相关专业机构合作展开定向支持帮扶,包括医疗物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人道救助、生活服务保障、关怀激励等。
  携程将升级重大灾害保障金至2亿
  1月26日,携程方面称将升级重大灾害保障金至2亿,推出被暂停团队游特殊退订政策。
  微软捐赠100万
  1月26日,微软中国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人民币,专项用以支援防控疫情和治疗疾病。1月27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宣布提供500万美元紧急赠款,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和专家支持,用于帮助中国相关合作伙伴加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学、应急干预实施和医药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腾讯捐赠的3亿元
  腾讯捐赠的3亿元已经开始拨付多家公益机构,首批物资已采购150万个防护口罩,其中10万个正在武汉市发放,另外140万个正在运输途中。同时,专业医用高防护用品也同步积极协调采购中,以援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字节跳动出资2亿元
  字节跳动出资2亿元,为每位一线医务人员准备了至少10万元的风险保障。字节跳动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所有在一线参与防治新型肺炎的医务人员,若不幸受到感染,将获得10万元救助,如果有其他巨大贡献或付出,将获得最高100万元的救助。武汉加油,我们所有人,都和你们在一起。
  科技及家电企业
   科大讯飞追加捐赠1000万物资
  1月25日,科大讯飞表示向武汉地区捐赠的首批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已奔向目的地。首批捐赠主要为紧缺医疗物资包括:N95口罩12857个、防护服3000套、护目镜13334个。1月26日,科大讯飞官方称,将追加捐赠价值1000万的物资支持这场疫情防控战。
  海尔启动第二轮500万元捐助计划
  1月25日消息,海尔集团日前宣布启动第二轮捐助计划,将捐赠总计500万元的现金及物联网家电。其中,300万元现金已于24日中午汇至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用于支援武汉“小汤山”模式医院建设及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医院的医疗设施、防护设施购置;价值200万元的全热除霾新风系统空调、消毒柜、电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冰箱等物联网家电,将根据需要用于保障医护人员和病人生活。同时,海尔日日顺物流时刻待命,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免费为武汉及周边地区配送医疗和生活物资。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美的集团再向湖北疫区捐款1亿元人民币
  1月26日,美的集团决定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疫区捐赠1亿元人民币,指定用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同时,美的启动全球采购平台,发挥海外渠道优势,24小时协助采购紧急医疗物资空运国内——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这是美的继1月24日、25日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所需全部家电后的第三波捐助行动。第一批300套新风+无风感空调已于26日运抵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348台热水器、135台饮水机也将于27日发出。
  TCL捐赠现金1000万元
  为了支持武汉抗击疫情,TCL启动紧急支援武汉捐赠行动,在与当地政府、相关机构紧密沟通后,宣布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同时提供筹建“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等。
  松下中国捐赠100万元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大金空调捐赠100万元
  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金中国”)紧急联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并决定捐赠100万元资金,支持武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武汉市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用于采购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帮助医护人员更加安全地救治病患。
  创维集团支援总价值约600万物资
  创维集团定向向新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支援总价值约600万物资,进一步支持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1月26日,创维集团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两所医院共支援1000台50吋病房专用电视,100台65吋大屏显示电视,400台创维空气净化器。创维此次支援的病房专用电视均支持语音操控,可作为监控、远程对话使用,用于医护人员跟病人远程沟通,减少交叉传播风险。
  格兰仕捐赠救援物资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格兰仕向武汉捐赠的第一批救援物资,包括高效杀菌消毒的光波炉、蒸烤箱已送达武汉。
  手机厂商
  华为捐款3000万
  1月26日,华为在微博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捐赠3000万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华为表示,“向所有战斗在最前线的医务、防疫工作者致敬!武汉人民加油!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的5G网络建设工作中,华为作为技术和设备提供商正全力支撑运营商的工作。此外,华为还成立了一支由服务、研发、供应链等团队组成的特别保障组,确保湖北卫健委视频会议系统的正常运行。
  OPPO捐款3000万
  1月26日,OPPO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人民币,用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略尽绵力。
  vivo捐款3000万
  1月26日,vivo已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用以防控疫情。
  Realme捐款50万
  Realme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当地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紧急防控物资,抗击疫情。
  努比亚捐款60万
  努比亚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60万元。
  黑鲨捐赠50万
  黑鲨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
  魅族捐款30万
  魅族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用于当地防控紧急物资采购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之需。同时,Flyme系统将会持续推送防护措施提醒。魅族也将积极联系赶赴一线的医护组织,设法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其他帮助。
  一加
  从海外购买口罩支援武汉
  小米捐赠千万资金及物资
  小米集团多方筹集武汉所需物资,紫米、智米、九安医疗等小米系生态链公司都投入了大批物资和资金。首批价值超过百万元的医疗物资已抵达武汉。小米和生态链企业的已经并计划捐赠超三百万元物资。下一步,小米集团还会捐赠超千万元的资金,继续支持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其中,金山软件追加一百万元的资金捐赠。
  联想:向武汉捐赠蔡甸应急防控医院所需所有IT设备
  联想发布声明称,联想集团已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向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蔡甸应急防控医院所需的所有IT设备,以加快应急医院的尽快落成与投入使用。
  苹果CEO库克宣布捐款
  1月25日,苹果CEO库克宣布Apple 将向相关组织捐款,以帮助受冠状病毒影响的人群。
  戴尔捐款人民币200万
  戴尔科技集团宣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时,戴尔科技集团的中国员工也自发捐款共计30万元,用于采购医用物资,送往湖北武汉市的医疗机构。
  电商平台
  京东开展募捐行动 已累计运输救援物资近40吨
  京东物流驰援武汉特别通道承运的多批次社会救援物资运抵武汉。截至1月26日15点,京东物流已累计接到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等近两百家机构的捐助运输需求。
  截至目前,京东物流已累计通过铁路运输救援物资近40吨,预计未来仍将有每日20吨的救援物资通过铁路运抵武汉。
  苏宁启动“驰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公益项目
  苏宁互联网公益平台上线“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公益项目,该项目由苏宁公益和爱德基金会联合发起,计划为武汉及其周边疫情严重地区提供防护类用品及生活物资。
  阿里巴巴再为全国医护人员设立健康保障金
  支付宝保险平台的工作人员已经为全国医护人员设立了“健康保障金”。在国家卫健委公告认定的疫情期间,如果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确诊后可申请10万保障金;如果不幸因病身故,可申请50万保障金。从1月27日开始,医护人员在支付宝APP内搜索“蚂蚁保险”,进入页面就能认领保障,家属、同事代领功能也在加紧开发中。如果后续需申请保障金,可在支付宝内完成。
  返利网将口罩 医用手套等救援物资送达武汉
  返利网筹集的首批医护救援物资今日送达武汉,首批筹集的49万只口罩、千副医用手套中,包括了从德国等海外采购的部分物资。疫情发生后,返利网成立了专项疫情应急支援小组,第一时间与武汉负责物资统筹的红十字会办公室、湖北省中医院、武汉第三医院、武汉第五医院等机构取得了联系,并安排专人紧密跟进多个供应商加量生产,补充供应。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