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又一火灾事故发生,如何技术性解决电器火灾问题的出现?

 

       日前,四川广汉鞭炮厂爆炸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最终结果显示系化工原材料库中的硝化棉在高温天气等因素作用下分解放热、积热自燃,导致毗邻库房内的木炭起火,进而引燃临近建筑内储存的引火线发生燃爆。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看到某地突发火灾、大面积起火等触目惊心的新闻,其原因往往是由不起眼的火源引起的。
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易燃物品的参与,大概率不会发生像广汉鞭炮厂一样的燃爆事故,毕竟很多建筑空间是不会存放大量易燃物品的。
但是,火灾事故依旧频发,那么一点小小的火源是如何导致大面积着火的呢?这就要提到电器火灾了。
某居民楼,因为天气炎热,再加上现场电线电缆繁杂成堆,部分电线电缆存在老化的情况,导致突发火灾,明火击穿了旁边的煤气管道,瞬间火光四射,焦煳味弥漫,楼道窗户玻璃爆裂,一时间居民群众惊恐失措,喊声不断。
某居民家中突发火灾,事故原因系家中电线老化严重,同时夏季用电量较大,天气异常炎热,导致屋顶天棚附近的裸露电线突然起火后发生事故。
夏季,由于气温急骤上升,人们为防暑降温纷纷使用了空调、风扇、冰箱等电器设备,线路负荷随之加重,加上线路老化等原因,容易发生电器火灾,其具体致火原因可归纳为以下两方面:
1.变压器是引起火灾的根源
电器的变压器一般都是由铁芯、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组成,初级线圈接交流电源,次级线圈接负载。
变压器工作时,由于在进行电磁电的能量转化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有一定的能量损耗,因而变压器会发热,有可能发生匝间短路,这种局部短路一旦发生,电流就增大,加剧变压器发热。
如此恶性循环下去,当温度升高到足以引燃绝缘材料时,变压器就会开始燃烧。所以,变压器长时间通电就有引起火灾的可能。
2.电源线容量不足、绝缘老化
由于家用电器不断增多,电源线的负荷也随之增大,这就使原有的电源线超负荷工作。另外,由于电源线多年没更换,外皮自然老化,因此,一旦电源线过负荷发热就很容易引起火灾。
除上述原因之外,像违反电器使用规程、电器质量低劣或安全用电意识不强等也容易造成火灾问题。
总的来说,线路负荷过重是导致电器火灾的主要原因,假如有一种技术可以免去大部分的照明用电,降低线路负担,会大大减少电器火灾的发生。
导光管采光系统利用自然光采光代替电力照明,无需配带电器设备和传导路线,整套系统无需电力。
导光管采光系统性能强大,热损失极小,独有的热工断桥工艺有效阻止室外热量传输到室内,漫射出来的冷光源不增加室内空调冷负荷,节省了8%左右的冷耗,不仅有效节约照明用电、减轻线路负担,同时也降低了易燃、易爆场所的危险系数。
降低火灾事故发生概率,从技术层面解决电器火灾问题的出现!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