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黄光裕:我们卖电器是可以亏钱的,但我有看不见的收入

 

       曾经的首富黄光裕素有价格屠夫之称,在那个还没有电商的时代,国美电器以市场最低价的优势风靡全国,那时,在黄光裕的带领下,国美可谓所向披靡,国美每到一座城市,附近的其他电器商都只能黯然离场。
国美的杀手锏只有一个,就是极致的性价比。最疯狂的时候,国美甚至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惜把3000元进价的电器以2999的低价卖出,可谓给足了老百姓实惠。其他电器城的老板发现,自己的进货价还比国美的零售价高出好多,在价格屠夫黄老板面前,他们显得不堪一击。
品牌意识
1991年,黄光裕刚创立国美,他第一个发现并用800元包下了北京晚报的中缝打广告,广告语就是买电器到国美,还会定期的刊登各种家用电器的报价。那时候国营企业认为只有卖不动的货才会打广告,而其他私营企业根本没有广告和品牌意识。黄光裕也没想到花很少的钱打广告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生意越来越好,经常卖断货。生意也越干越大,连续开了好几个分店。
可以说黄光裕在北京晚报中缝打广告的策略为国美早期的迅速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源于黄光裕超前的商业思维和敏锐的品牌意识。因为营销策略对头,产品质量过硬,黄光裕生意干得越来越大,在北京开了10余家分店,分店的名字各不相同,有国美、国豪、亚华等好几个名字。
审时度势
在干国美之前,黄光裕卖过服装,从广东进了一批货,因为他选的布料款式顾客都看不上,结果全砸在自己手里了。经过一番认真调研后,黄光裕决定卖家用电器。用黄光裕自己的话说:“我这个人心粗,服装的布料、花色、季节性问题我实在搞不懂。家用电器则比较定型,单价高每个家庭都需要,也不像服装那样很快被淘汰,比较适合我。
这无疑是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他抓住了那个时代大势的红利,如果他卖的不是电器,虽然也能成为富翁,但肯定成不了中国首富。
90年代初,电器经销商绝大多数是国企,他们有资源、有资金,还有政策扶持。黄光裕的国美要想杀出一条血路谈何容易。黄光裕一开始就采用薄利多销的策略,有利就走,慢慢地把国美的口碑做起来了。多年后黄光裕谈到这一点说,这在当时也是给逼出来的,人在绝境中会迸发出无限潜力。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