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大巨头疯狂布局抢食家电厨卫市场,直面冲击传统家电厨卫经销商

 

       如果说“2020年的家电厨卫实体渠道市场不景气”,那么,2021年可以用“惨淡无比”来形容,再随着“苏宁、京东、阿里”在线下渠道疯狂布局开店“苏宁易购、天猫优品、京东家电”,整个家电与市场受到不小影响,给原本处于销售量额严峻下滑的实体店带来“雪上加霜”的生存状态。
  首先,带大家看一组数据,2020年家电线上销售规模占比达46.2%,意味着每100台家电成交就有过半是通过线上电商渠道成交的。这组数据每年都在保持高比例增长,有经销商朋友感叹“家电与厨卫实体店的未来在哪里?”。
  不止如此,目前随着消费升级,零售渠道多元化,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线下渠道占比不足50%”,未来三年将会更加严峻,厨卫家电专业经销商或向“厨卫家电经销商+服务商”升级转型。
  

  当下厨卫经销商面临的问题,不止是“进店率低、精装修”等问题,而是渠道之间竞争带来的严峻考验,有经销商表示,附近的许多县区、乡镇都开起了“京东家电、苏宁易购、天猫优品”等实体店,直面在本地与实体店竞争。
  三加一电商巨头齐聚线下市场近距离抢食
  三加一是指“苏宁、京东、天猫优品”三大巨头,一是指“国美”,众所周知苏宁、京东、天猫优品的店铺开到了全国各地县区、乡镇,而国美于今年初在国美零售举行全球投资人电话会议,目前国美在线下有3400多家门店,计划未来18个月内,以加盟为主自营为辅的方式网格化发展线下门店,数量将从如今3000家突破至6000家,线下家电、厨卫零售渠道,再迎一头猛虎。
  

  苏宁在近两年,不断加大在县镇地区市场的布局与投入,据了解,截止去年底,苏宁易购已发展70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累计服务用户超2亿。
  

  京东在线下渠道布局更为迅猛,据公开数据显示,京东在线下渠道县镇店,数量早已突破10000家,为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电商巨头与线下零售巨头之间的竞争,极有可能将中小微实体店经销商沦为竞争之下的炮灰”。
  

  另外,天猫优品也在大力布局县镇地区市场,目前,在全国多地区市场已随处可见天猫优品线下店。
  苏宁、京东、天猫优品、国美四大巨头,不止在一二级市场展开激烈的竞争,就连县镇地区市场也已经展开疯狂抢夺,2021年开始乃至未来三年,这种竞争将越来越严峻。
  搅局只是刚刚开始渠道地位无法正面对比
  传统厨卫实体店与家电实体店,对比四大巨头越来越显得毫无优势,据了解,目前在国内大家电市场中,许多经销商已通过中间商,在多个巨头拿货,开展疯狂的线下渠道窜货模式。
  这种窜货模式,将巩固巨头在渠道市场中的地位,而线下经销商只是商品在渠道中的搬运工与囤货仓。
  过去在传统线下渠道中,许多经销商表示“线上线下同品不同质”,意思是说“线下渠道是高端产品,线上渠道是山谷产品”。
  这种说法在过去还是管用的,在当下,已经发展到许多消费者“只认价格”,所以打造了电商销售的诸多爆品,价格令线下渠道经销商无法想象,简直不忍直视。
  结语:在当下的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线下实体店经销商应在危机中寻找新的机遇,有业内专业人士表示“未来线下经销商或发展为零售+服务”,或发展为“线下体验店”,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每一个地区的线下门店数量或将大幅减少,竞争格局也将发生巨大变化。
  对于巨头在线下渠道市场疯狂布局抢食,身为业内经销商的你,如何看待地区市场激烈竞争,请在下方留言区,留言您的观点。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