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活|丰富户外车生活 车载电器成玩车新潮流

 

       车载电器已成为小家电的新兴细分领域。应急电源、保温箱成为露营、自驾游等户外“车生活”场景的重要辅助;洗车机、车载空气净化器则成为潮流玩车党的心头好。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汽车保有量水平超3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快速提升。这也推动了汽车用品的发展,车载电器的使用人群基础庞大。
与此同时,中国小家电市场正在飞速发展,对用车场景的渗透成为自然。智能化新能源汽车是汽车电器的更好载体,由于其动力更强,可以承载的电器数量和种类更多。小家电品牌也开始逐步拓展电车市场,奥克斯、小熊、志高、戴森、科沃斯、海尔、美的、米家等品牌纷纷入局。《2022车载电器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从产品来看,洗车机的市场份额优势明显,应急电源成为新星,快速增长;冰箱、吸尘器等产品成为“潜力股”。
具体来看,选择洗车机的用户多为高线城市的中年人群,手持、无绳等轻量型产品大热;应急启动电源、储能电源等产品的热度与露营热潮有着一定的相关性,消费人群持续上升,男性扮演绝对主导角色;车用吸尘器、充电式吸尘器赢得中青年人群喜爱,全方位、随时保障车内清洁成为新趋势;车载冰箱、保温箱的覆盖人群不分男女,年轻女性、中年男性偏好更为强烈,饭菜加热、辅食保温、母乳保鲜等使用场景更加实用,并且对露营、自家出行等户外生活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报告显示,车载电器消费者以25至49岁之间男性居多,高购买力人群占比高于汽车用品市场,车载电器的年轻人群占比略高于汽车用品市场。
精细爱车族、高端商务男、精致宝妈族、潮流玩车党、经济养车族、实惠老司机……车载电器的消费人群中,你属于哪一类?统计显示,精细爱车族人数占比位居第一,在2022年增长仍旧迅猛;潮流玩车党占比仅次于精细爱车族,增速为六类人群之首。
精细爱车族偏好更丰富多元,既偏好应急启动电源、洗车机等保障型产品,也会购买电饭煲、保温杯等体验类的产品;潮流玩车党追求更精致的用车体验,对能够保持车内外清洁、美观的洗车机、空气净化器更有兴趣。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