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前后收购日本夏普、东芝电器,中国的电器市场就从此辉煌了吗?

 

       对于电器来说,无关乎爱国与否,大家一致认为日本的家电榜上有名。但是近些年日本的家电市场好像已经出现了些许的动荡。众所周知日本不仅是个科技大国,更是一个电器大国。大到汽车彩电,小到遥控器等等,日本的电器在全世界都是比较有名的。但是就在2016年日本的两家巨头电器公司已经宣布被中国收购!
富士康控股日本夏普
2016年,日本的电器行业注定动荡不安,近几年的日本在电器方面的发展已经逐渐开始减少,不仅是市场在减少,每年的销售额也在不断减少。就在2016年,日本夏普宣布被富士康收购,富士康控股66%夏普,要知道夏普在日本的地位可是“教父”级别的,由于夏普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液晶电视,人们都称之为“液晶之父”!但是还是因为经营不善而亏损,在2016年为中国富士康所收购。日本电器的市场走低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早在2015年夏普就因为亏损巨额不得不出售夏普身在日本大阪总部的大楼,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日本的电器市场已经在不断的萎缩。
日本家电的衰落是中国家电市场的崛起么?
在日本家电市场不断萎缩的同时,中国家电仿佛看到了希望。就在2016年富士康收购完夏普之后,日本的另一大电视品牌又被中国“收入囊中”。2017年,海信正式以129亿元巨资收购了东芝的电视业务,从那以后东芝电视已经成为了国产品。经此一役中国的电器市场就直上云霄了么?
中国家电行业规模下降5.6%
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我国的家电企业普遍出现营收放缓的趋势,尤其是电视和空调这两种电器的销售增长,已经开始缓慢增长了,这一切的背后都是中国家电市场正在不断萎缩的结果。据统计2018年三个季度中国家电市场规模同比来说下降了5.6%。但是就在前两个季度这个指标还是呈现增长的。而市场规模的下降给企业带来了直接打击,利润不断的下滑,就算是国内知名家电企业的利润都呈现了放缓趋势。
家电产能过剩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已经变好了几倍不止。尤其是家电方面大有体现,过去几家几户才能看见一样电器,现在家家户户几乎都有电器。像洗衣机冰箱这种耐用品人们不可能年年都买,更新换代的速度是有限的,这也就决定了国内市场家电的产能过剩。现在家电的产能过剩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比例,尤其是现在各大家电公司层出不穷,已经到了供大于求的情况。中国的经济市场也决定了这些产能没办法消化。
创新能力严重缺乏
在市场的逐渐发展下,各大企业都将销售作为自家公司的主体业务。不断地研究如何更多的销售电器,从而忽略了产品本身的技术研究。这也是导致中国家电迟迟不能够走出低价格的“牢笼”。在销售上永远“矮人一截”!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