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能冰箱堪比“机器人管家” 一台能“管理”全家电器设备

 

       佛山顺德作为中国家电之都,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电饭煲、空调……各种家电产业实力雄厚,拥有家电生产及配套企业3000多家,产值约占全国家电产业规模的15%。记者近日走访顺德发现,顺德传统的家电制造正在转型升级,不断地推出智能应用设备。在这个广东乃至全国制造业的前沿阵地,正在开启传统制造与互联网结合的探索,顺德生产的各种家电产品正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互联互通、互懂互控。
走进位于顺德容桂的格兰仕总部的展厅,各种家电设备琳琅满目。其中一款名为“ICE WORLD”的冰箱成为该企业的明星产品。据格兰仕企划部部长游丽敏介绍,这款“ICE WORLD”拥有智能AI语音交互功能与15.6寸纯温控触摸TFT显示屏,通过这块屏幕能实现24项智慧功能,让冰箱的功能不再局限于存储食物。
“用户可以在手机终端掌握冰箱的库存和温度,还可以通过手机了解到冰箱里各类食材的保鲜期、烹饪方法和营养功效等,并且食材不足时还会收到温馨提醒。此外,用户在冰箱上留言(形式包括图文、视频、语音等),手机终端就会同步更新留言,更好地促进家庭成员间的情感。” 游丽敏说,这台冰箱还是智能互联家电管理中枢,可通过21.5寸大屏查看洗衣机、空调、微波炉等家电的运行状态,便于人们了解家中电器使用情况,如有意外发生,也能及时作出应对措施。
一台小小的冰箱却能衍生出如此强大的功能,格兰仕推出的这一类产品正是顺德家电业发展趋势的真实写照。如今,将家电融入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成为产品更新迭代的主流趋势。
顺德另一家家电巨头美的,旗下高端、智能家电品牌COLMO推出的“COLMO BLANC套系洗衣机”产品,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衣物识别,在洗衣过程中,能自动识色、辨型、判断体积,为使用者提供更科学、精准的洗衣方式。而作为顺德家电企业当中的“新星”云米科技,则在“互联网家电”领域耕耘多年,今年正式发布全球第一款5G互联网冰箱,设置有32英寸触屏,能对食材进行智能化管理——当你准备拿出一盒牛奶饮用,冰箱甚至能告诉你这盒牛奶还剩多少。
据了解,作为传统产业,顺德家电业正进行着产业更新升级。去年,顺德“中国家电之都”及北滘“中国家电制造业重镇”成功经过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单位组成的复评专家组的复评。顺德正在大力发展“智慧家电”,通过促进“互联网+智能家电”融合发展,将顺德打造成全国智能家电总部基地。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