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美好生活家用电器系列 油烟不过脸的集成灶

 

        集成灶:市场规模成长迅速,竞争格局日益激烈。集成灶是集吸烟机、燃气灶以及配套部件(消毒柜/电蒸炉/电烤箱/储物柜)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厨房电器,相较于传统分体式油烟机,集成灶具有抽油烟效果好、节能低耗环保、节省空间、性价比高等优势。作为厨电市场的新兴品类,集成灶渗透率低,成长空间巨大。近年来市场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据中怡康测算,2018年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为174.8万台和129.2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38%和43.9%。我国集成灶产业区域聚集特征明显,目前已形成两省三地的初步区域格局。集成灶行业尚处成长期,扩张势头迅猛,市场参与者数量持续攀升,各大品牌之间竞相追逐,尚未形成稳定的品牌格局,作为集成灶开创者的浙江美大独自领跑销量榜,品牌优势明显,稳居龙头地位。销售渠道以线下市场为主,渠道结构扁平化,线上平台开始发力,2018年集成灶线上市场高价位机型份额提升明显。
    青岛海尔获北上资金加配。截至2019年5月31日,北上资金对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老板电器、TCL集团及苏泊尔持股比例分别为14.68%、10.44%、10.19%、8.52%、0.77%及7.56%,较上周分别-0.13pct、-0.04pct、+0.10pct、-0.09pct、+0.04pct、-0.04pct,青岛海尔获外资加配。北上资金对海信电器、三花智控、华帝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0.41%、9.56%、1.17%,较上周分别-0.17pct、-0.11pct、+0.04pct。(注:此处统计口径为北上资金持有股数/流通A股股数。)
    投资策略:随着企业减税落地、后续交房预期回暖,以及消费政策的试点推行,家电行业有望受益回暖;另外MSCI纳入因子逐步提升,北上资金料将持续流入,看好行业中长期配置价值,行业评级维持“推荐”。重点推荐:1)高壁垒、低估值以及未来发展值得期待的龙头公司: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老板电器和华帝股份;2)抗周期性强的小家电龙头公司:九阳股份和苏泊尔。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终端需求不及预期;地产调控影响。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