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去年春节火灾237件 台内政部门提醒民众使用电器要注意

 

           农历春节将至,台内政部门“消防署”今公布去年春节期间,全台共发生237件住宅火灾,起火原因近半数是因为炉火烹调。台内政部门提醒民众,返乡团聚之际,别忘记“人离火熄”及“5不1没有”的安全守则,使用热水器时注意保持通风,以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远离灾害平安过好年。
    台内政部门统计,去年春节期间共发生237件住宅火灾,造成人命伤亡及财物损失。分析火灾起火原因第1名为炉火烹调,占49.4%,其次为遗留火种(如烟蒂),占19.8%,第3名是电气因素,占16.0%。
    台内政部门表示,民众过年围路要避免佳肴长时间烹煮而焦化起火,或是汤满溢出熄灭炉火造成瓦斯外泄情况,若遇油锅起火,谨记保持冷静、盖上锅盖、关闭炉火等3步骤,千万别往锅里泼水,以免造成危险。
    台内政部门也提醒,春节期间与家人、朋友团聚,短时间内连续使用热水器的机会增多,去年一氧化碳中毒案件,近9成都是因为通风不良造成,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风,以确保安全。
    此外,春节期间用电量大增,民众切记“5不1没有”,用电不超过负载、电线不捆绑折损、插头不潮湿污损、电源插座不长插、电器周围不放可燃物,及不购买没有商品安全标章的电器,以避免电器或电线因素造成火灾。
    台内政部门强调,住家自行装设“住宅用火灾警报器”,可在火灾发生初期侦测浓烟或高温,发出高分贝声响,及早发现火灾、及早灭火或逃生,还没有安装住宅用火灾警报器的民众,最好能尽速安装,以保护全家人的安全。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