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怪事!家中电器一件件被烧坏

 

       家住山东滨州邹平市西董镇的居民陈建军最近碰上了一桩怪事:家里的电磁炉、烧水壶等电器一件一件地被烧坏。陈先生感觉很奇怪,上网查了一下,得知电器被烧坏的原因可能是家中电压过高。12月20日一大早,他来到山东滨州邹平供电公司西董供电所,想知道自家电压为什么那么高。
供电员工边彬查看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实时数据,显示陈建军家所在变压器台区出线电压在正常范围内。“去家里看看吧,应该是家里的问题。”供电员工李宝和韩文皓跟随陈建军上门检查。
损坏的电器都在厨房,供电员工推测问题出在厨房里。果然,经过现场测量,厨房插座的电压高达347伏特。“陈先生,您家的进线上有没有加装其他电器设备?”韩文皓问。“我以前怕电压不稳,在家里的进线上装了个稳压器。”陈建军指了指门外。
韩文皓断开家中的总电源,并拆下了稳压器。再次恢复供电后,实测厨房电压降至217伏,终于达到了正常范围。“陈先生,您家稳压器使用时间过久,里面的元器件损坏了,所以造成输出电压过高,烧坏了电器。我们已经帮您拆除了稳压器,今后您就放心用电吧。”韩文皓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真是麻烦你们了。”陈建军有点不好意思。“以后有用电问题,您打电话就行,不用再跑一趟啦。”临走前,李宝给陈建军递上供电服务联系卡。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