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小熊电器李一峰:上市后市值增加100多亿,助推企业高速发展

 

       在1月4日的顺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小熊电器董事长李一峰分享了上市对企业的意义以及对企业发展的作用。
小熊电器董事长李一峰。
以下为李一峰现场发言摘要:
小熊电器成立于2006年,15年前我只身一人从外地到顺德创业,从零开始经过了15年的发展,能够步入到资本市场,能够持续健康的一个茁壮的成长,我认为顺德是一个适合创业的地方。
所以首先我要感谢顺德这片沃土。小熊电器2019年上市,2020年是上市后发展的第一年,在2020年前三季度,全面实现营业收入24.98亿元,同比增长45.14%,实现规模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92.04%。上市后小熊电器的市值增加了100多个亿,目前在180亿左右。小熊电器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和投资者的高度认可,我们管理层也对小熊电器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熊电器上市以来经济发展的一些情况和我的一点体会。第一个方面,上市推动了小熊产能的大幅提升。小熊2019年在深交所中小板首发上市,并成功募集了9个多亿的资金,那些资金主要用于制造基地的建设,以及研发中心的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几个项目。
目前,勒流、大良等多个小家电制造基地的建设极大地推动了小熊的产能提升,为小熊2020年的快速成长也起到了很大的一个助推和支撑作用。还有信息化中心的建设和研发中心的建设,也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第二个方面,小熊电器上市之后,极大地提升了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小熊作为具备互联网基因的一个创新型品牌,经过多年的市场沉淀和线上线下的持续成长,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树立了高颜值、可爱、亲和的品牌形象,产品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我们在上市之后,小熊的品牌知名度得到一个快速的提升,并且在消费者的心中建立了创新和高品质的形象,也极大提高了品牌的美誉度。2019年8月份上市后,在9月份就明显有较快速的一个增长。从中可以看出上市之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对企业营收的增长起到比较明显的助力作用。
第三个方面,小熊上市之后,极大地提升了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上市之后,小熊电器进一步加大了研发投入。目前,小熊有10个研发团队,近300人的研发人员。研发能力从之前的一年100个新品提升到150个新品,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大幅度提升,给企业未来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动能;我们也建立了超过500多人的营销团队,其中大部分来自优秀的高校毕业生。
上市之后,我们也吸引了大批高层次人才、技术专才,同时也得到了重点高校学生的持续关注,国内知名高校和海外留学生慕名而来,这极大地推动了小熊电器人才梯队的培育和构建。
以上是我认为上市之后给企业带来的意义和价值。但其实不止这些,我认为上市是小熊电器近年来高速发展的助推器。但上市不是小熊最终的一个追求,仅仅是一个起点,我们将借资本市场以及顺德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努力把小熊电器做强做大。最后推动顺德的高质量发展。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