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节将至,也别忘了让家中电器安全“过年”!

 

       距离春节仅剩十几天的时间,各家各户已经开始准备起了年货,打扫起了家里卫生。众所周知,春节期间大家都会走亲访友,逆向过年或者出门旅游,这就意味着家里的很多电器要处理好,才能不发生意外。
所以,在春节将要到来之际,大家准备的时候也别忘了让家中电器安全“过年”,注意对家用电器的妥善安排处理。具体我们可以这样做:
1. 做好“三查”工作
(1)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闭
我们在出门前,需要及时关闭煤气、天然气等燃气阀门,并熄灭明火。此外,我们还要注意检查燃气胶管是否有老化、泄漏等情况,如有问题就要立即维修、更换。
(2)检查家用电器是否断电
如果出门时间长,记得将家用电器断电。拉闸停电,并检查电器线路上的插头、插座是否牢靠,是否有带故障工作等情况。
(3)检查阳台、走道是否堆积杂物
特别是在乡村,新春佳节里乡村多多少少都会有放烟火烧鞭炮的风俗习惯,假如碰到弹溅回来的,生活阳台与过道沉积的脏物便会变成引起火灾事故的关键导火索了。因此,生活阳台不必堆积脏物。
2. 做好防尘、防潮工作
防尘、防潮是家用电器闲置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保养方式,出门前应尽量将家电本身的水清除干净,其次在电器内部放一些干燥剂,再为机器套上防尘塑料袋装进纸箱里,这样就可以减少家电闲置发生故障的概率。
3. 进行家电清洁,减少不必要损耗
春节开始之前,对于比较容易积灰的家用电器要做好深层的清洁,以免再次打开时出现故障。
浴室里面安装的热水器如果是储水式,在出行之前将热水器中的水放空,并对内胆进行一定清理之后,再进行断电处理。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