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注意了!这些电器都有使用年限,“超龄”很危险!

 

       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据统计,2019年全年共接报火灾23.3万起,死亡1335人,直接财产损失36.12亿元。住宅火灾中有52%是电气原因引起,各类家电、电气线路等引发的火灾频发。
电气火灾中最典型的原因就是家用电器超龄使用!
家用电器还有年龄?
家电年龄即它的“安全使用年限”,
电器超期“服役”安全隐患大,
切莫让它们成为家里的“定时炸弹”!
安全使用年限:是在设定的产品正常使用条件下,推算出来的确保使用(者)安全的基本年限。
2020年1月,《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正式发布,生产者(制造商)应对其设计制造电冰箱的安全使用年限予以说明。其中,家用电冰箱和空调的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家用洗衣机/干衣机、吸油烟机、家用燃气灶和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
电器出现“老化”要注意!
家电安全使用年限只是最高限定,
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维护,
也会缩减电器的使用寿命。
当家电使用中出现以下“老化”特征,
建议您及时保养或更换!
空调
如果使用多年的空调开始出现制冷/热变慢,噪音过大,在开机时会出现霉味且出风伴有灰尘,流出黑水,那么就应该考虑更换。老旧空调不仅耗电量更多,出风还会带有细菌污垢,影响健康。
冰箱
平时运行良好的冰箱开始出现制冷效果差,噪音过大,甚至发生轻微颤动时,说明已经老化。若继续使用,不仅增加耗电量,食物的储鲜功能也会退化,还可能出现冰箱制冷剂泄露,污染食材环境的问题。
洗衣机
洗衣机使用超龄的现象在生活中最为常见。洗衣机出现渗水、漏水、漏电,噪音过大,衣物清洗不净等问题都是达到使用年限的表现,严重时甚至会发生爆炸事件。
电视机
电视出现屏幕色彩暗淡、画面模糊抖动,除了要考虑电视自身质量问题,还要查看电视使用时长是否已经超出使用年限。超龄服役的电视机除了耗电量增加外,自燃或爆炸事故也时有发生。
热水器
热水器超出使用年限后,在运行时会出现异常声音,安全装置也会发生功能异常问题。内胆中日积月累的杂质污垢,不仅会污染水质,还可能会漏电。此外,超龄热水器还易出现漏水、保温性差以及因内部电器元件老化导致的短路、冒烟等故障。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