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免费!村里来了“家电医生”

 

       “哎呀,转起来了!太感谢了!”8月6日,看着年久失修的洗衣机恢复工作,村民热依克木·阿不力孜露出欣喜的笑容。
这天,喀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三下乡”活动走进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兰干村,由学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志愿团队为村民义务维修家电。
村委会大院里地面上摆满了电风扇、电饭锅、电磁炉、电热壶等需要维修的家电,还有一些电动玩具。志愿者们一边忙着拆卸家电,一边检查问题所在。只见他们手拿检测仪器,有条不紊地检测电器电路,对有问题的地方进行焊接、更换零部件等。天气炎热,细密的汗珠从大家的脸颊滚落,村民们端来西瓜、茶水感谢为他们上门服务的“家电医生”。修好家电后,志愿者们还不忘为村民讲解解决家电故障的简要方法和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志愿者上门为村民维修洗衣机。通讯员 曹钧声摄
针对电视机、洗衣机等不方便搬运的大件家电,志愿者们逐一登记后上门维修。“很多家电都是小毛病,修修都能用,前面修的那台洗衣机就是电路板上的焊点掉了。”志愿者木拉丁·喀伍力说,“看到电器修好后,村民们乐呵呵地向我们竖起大拇指,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以前在校内开展过维修服务,走出校门还是第一次。能用专业知识为老乡们做一些事,很开心!”志愿者曹钧声是一名党员,他表示,这是暑假里做得最有意义的事,以后还会发动学生党员,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把好事坚持做下去。
为了方便村民,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决定在兰干村设立“义务维修,奉献基层”实践基地,将定期组织师生帮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并逐步拓宽覆盖面。
服务结束后,志愿团队成员合影留念。通讯员 赵天韵摄
当天,志愿者共为村民修好了35件家电。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们还带来了意念遥控机械手、同步时钟等十余件小发明,这些作品在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比赛中多次获奖,让村里的小朋友们大开眼界。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