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手“研发创新”一手“品牌运营”,飞科电器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走向世界|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一款看似普通的剃须刀,却加载有30多项专利技术。在位于g60科创走廊松江新城总部研发功能区的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科电器”)展厅,记者日前见到了这款由飞科电器首创的“黑科技”智能感应剃须刀——当刀网接触皮肤,感应到人体微电流时,剃须刀会自动工作,离开后则立刻停止。
用科技创新为全球男性创造高级的剃须体验。作为一家以“研发创新”和“品牌运营”为核心竞争力,集智能时尚电器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全球化科技企业,近年来,飞科电器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实现产品升级迭代,并逐步打开高端市场,产品远销欧盟、日本、美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小家电行业转型升级的典型样本。
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
个人护理电器赛道细而广,而且市场竞争激烈。自2020年以来,飞科电器以“智能化、年轻化、时尚化”为核心,推动产品结构全面升级,推出“太空小飞碟”便携式剃须刀、智能感应剃须刀等多款新品,并在去年迎来逆势下的强劲增长,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30%,经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闯出了一片“蓝海”。
智能感应剃须刀
“我们紧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发展,坚持科创驱动战略,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坚定实施以技术创新和高颜值设计驱动产品高端化、实现品牌升级的战略。”飞科集团董事长李丐腾介绍,就是要通过研发创新来推动产品的智能化、年轻化、时尚化升级。
“太空小飞碟”便携式剃须刀
高密度的创新与研发,成为了支撑飞科电器品牌升级战略的源动力。近三年来,飞科电器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近25%,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共有52个系列、115款新品完成开发并上市。这其中,智能感应剃须刀拿下了拥有国内“家电奥斯卡”之称的“awe艾普兰优秀产品奖”;创新产品“太空小飞碟”便携式剃须刀,不仅获得世界知名工业设计大奖“if设计奖”,还颠覆了便携式剃须刀的传统形态。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去年线上同类型产品中,飞科“太空小飞碟剃须刀”单品市场份额超过50%,成为行业“超级爆款”。
“个人护理电器和生活电器有极高的设计价值和创新空间,飞科要把仅满足于功能需求的产品打造成为高科技时尚产业,让智能科技为消费者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李丐腾说。目前,飞科电器是我国家电行业七大品类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起草单位,拥有1个创新工业设计中心,9大创新研发设计部,300余名工程师,600余项自主创新专利。
在以高创新和高颜值为突破口推动产品升级的同时,飞科电器对渠道和运营也进行了大刀阔斧式改革,成为助力品牌升级的重要支撑。2020年,飞科电器启动营销的“c端(消费者、个人用户端)化”改革,并组建专业内容营销团队,创新营销策略和模式,过去两年持续位列“抖音”平台品牌和类目榜单第一,创造了多项个人护理电器“抖音”品牌自播销售新纪录。
战略布局构建高质量发展
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平台策源地,也是飞科电器的总部基地所在。围绕长三角战略布局,飞科电器分别在浙江丽水、安徽芜湖设立了两大生产基地,形成了“一中心两翼”的发展模式,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去年上海疫情期间,飞科电器松江总部在生产运行按下“暂停键”时,两大生产基地的生产和应急仓储系统战略协同,帮助企业成功化解了发货危机。同时,在松江总部复工以后,依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高效供应链协同,迅速化解了后续的供应危机。“飞科电器的原材料供应商基本集聚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廊九城’的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创新链融合互补,使得飞科在逆环境下也能高质量发展,这正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平台产业协同优势的有力体现。”李丐腾表示。
李丐腾进一步告诉记者,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6+x”先进制造业中时尚消费品和智能电器的产业代表,飞科电器得到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创新生态、政务服务生态、人才发展生态”和“双创双服”等政策的有效支持,公司人才结构不断优化,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未来,飞科电器将继续立足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坚持科创引领和创新驱动,贯彻高质量发展,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努力拓展国际市场,打造成为全球著名智能时尚电器品牌运营商,让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