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电子电器类投诉居商品大类投诉首位

 

       近年来,随着手机行业的发展,翻新机、组装机、二手机因为价格低廉、功能强大,成为一部分群体选购手机的首选。然而,由此产生的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对此,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最好到正规店面购买手机,交易的时候要注意手机外观是否完好、包装内是否有保修卡提供、商家是否开具正规的发票作为保修凭证。同时,消费者购买手机后记得索要票据,为维权留下凭证。
  记者从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2018年全市共受理消费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216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25.35%,位居商品大类投诉首位。家用电子电器方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产品质量不过关。一些不法商贩利用回收的二手货进行返修、改造,冒充新产品,充斥市场,欺骗消费者,主要体现在手机(老年机、学生机)、收音机、电子玩具领域;其次是售后服务跟不上,部分厂商服务意识淡薄,对消费者的诉求不重视。由于电子电器产品的普及,售后服务人力的不足,导致售后服务滞后。
  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市民还会在网上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导致维权难。在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电子产品最好到实体店或相关品牌手机的官方旗舰店并索要发票,货到后要及时检查是否属于正品,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宁津电器有限公司 冀ICP备12007号-9

地址:​河北 保定

电话:0312-0012300 1334788956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